记总务处膳食科消防演练

记总务处膳食科消防安全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三产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职工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2月9日,山东现代学院总务处膳食科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首先总务处陈晨处长针对三产部门,后勤各个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餐厅和超市这两大方面。餐厅,主要是炉使用中现场必须有人看管、严禁无人看管使用炉灶,禁止油锅离人。超市,主要是超市仓库物品堆放不能过高与照明灯保持距离30-50厘米,禁止使用打火机、蜡烛等明火照明,离开仓库随手关灯,仓库内严禁使用电暖器、明火取暖、插座,禁止三合一(经营、住宿、吃饭)。  

  然后是由安全处处长马荣义处长具体讲解了一下消防器械的使用,使用干粉灭火器时,先拔下保险销,将喷嘴对准起着火根部,保持3-5米距离,按下压把,左右摆动喷射,平行推进;使用消火栓内水带灭火时(需两人操作)不要惊慌,先将水带取出甩开,接好水枪和消火栓接扣,将水枪拉到火灾现场,打开阀门进行灭火。若水带长度不够,可以将另一消火栓内水带取出相连接,即可达到就近灭火的目的;扑救和防御相结合(2支以上水枪)。除了灭火器,还有消防毯,防毒面具,消防栓,灭等物资这些实际经常用到的器具也进行了讲解,并对他们一一进行了演示  。

  最后听完两位处长的讲解和演示,由三产及后勤人员进行实际操作。这次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职工都得到了较大收获,懂得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确保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灭火器能正确使用。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实地观察,各岗位现场体验了灭火器灭火的威力,对今后的安全工作管理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强化了对安全工作的意识,掌握了在火灾灾害中的自救方法。对保障其他师生安全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总务处膳食科

2021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后勤服务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6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