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乎的饺子 温暖的心

  数九寒冬迎冬至

  在二十四节气中

  冬至是一帧意蕴馥郁的诗笺

  预示着一年中最寒冷冬季即将来临

  也是阴盛极转衰、阳气方生、冬去春来的前兆

  唐朝杜子美曾与诗曰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12月21日,由校团委、膳食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学生联合会生活部承办的“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冬至包饺子活动在悯农餐厅二楼举行。活动邀请校团委八大学团组织代表、各二级学院代表、参加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准备着,为保证食材的安全,工作人员将每张活动桌子彻底清理干净并铺上保鲜膜。每位活动参与人员在到场后都需要去清洗间进行洗手杀菌,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同学们热情高涨

  冬日严寒

  也阻挡不住大家包饺子的热情

  面团平压、擀面杖推动

  一张张圆圆的面皮就此诞生

  饺子皮上放入满满的馅料,右手食指和拇指托住,将饺子皮对折,然后用左手大拇指和食指将左端边角捏住,左手拇指向内轻推外侧皮,左手食指将外侧皮形成褶折,拇指配合将褶折捏紧,重复步骤至右端饺边并将两端封口处捏牢。十手翻飞间,一轮弯弯的月牙饺子就诞生了。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热气腾腾的饺子送上了餐桌。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不仅感受到了快乐,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饺子有大有小形状各异它的外形可能不算漂亮、味道不算顶尖但它的温情却洋溢在大家心间,煮熟的饺子分发到食堂工作人员手中爱与温暖在大家手中传递。

  冬日至

  一盘热乎乎的饺子

  带走的是辛酸与不易

  带来的是希望与爱

  不知现在牵动你心弦的

  是远方的故乡 还是心中的理想

  愿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后勤服务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6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