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山东现代学院

空调使用管理制度

散文小子2019-05-30 17:26

为加强对空调的启动、使用和责任管理,贯彻勤俭节约、节能减排、安全使用原则,切实加强办公室用电管理,确保安全运行,现制定山东现代学院办公室空调使用管理规定,请全体员工遵照执行。

一、 目的

为确保空调安全运行,节能减排、安全使用原则,加强对空调的启动、使用和责任管理,特制订本规定。

二、 适用范围

本制度所指空调包括山东现代学院所有办公场所、活动区域的空调设备。

三、 空调管理责任人

空调使用实行“部门主管负责制”,责任到人并承担相应责任。各办公室空调由该办公室人员负责。有关责任人和员工应根据本制度规定使用、管理好空调,切实保障空调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并避免能源浪费。夏季雷雨天气应立即关闭空调,切断电源,以免遭受雷击。空调一旦出现故障,有关责任人应及时通知山东现代学院资产处。

四、 空调使用条件

(一)严格控制空调机使用开启温度,夏季室内温度高于30摄氏度方可开启空调;冬季因学院实行集中供暖,严禁任何科室使用空。冬、春季不供暖时严禁任何科室使用空调特殊情况以学院通知为准如违反以上规定,经给予部门一次性扣除绩效10分,并通报批评。

(二) 空调的启动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启,严禁在冬天开启制冷或在夏天开启制热,否则,将对压缩机造成严重损坏,影响其正常的使用。

(三)为节约能耗和延长空调使用寿命,空调开启后,设置的温度要适中:制冷温度应设置在26摄氏度以上,制热温度应设置在25摄氏度以下;以免空调机长时间工作,压缩机发热、发烫,影响正常使用。

(四)办公室无人或下班人走后必须关闭空调,杜绝无人在空调还在工作,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若出现违规使用的单位,将给予科室人员1000元罚款,并扣除本学期的绩效。

五、 空调使用注意事项

全体员工必须增强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任何人不得随意开启空调外壳,不得私自拆装空调开关,也不得在空调线路上乱接线。不得让部门以外其它任何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开启空调。空调使用中不得随意改变风叶方向,人为因素造成空调设备或遥控器损坏的,所发生的维修费用由损坏人承担。

其它   凡违反本制度规定的,由党政办和总务处根据检查情况进行通告批评并按照以上处罚执行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希望全体员工严格遵守上述管理使用规定,并认真贯彻勤俭节约、按需使用的原则,做到下班后及时关掉饮水机和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的电源。

                                                                                                                                           山东现代学院-总务

                             202152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后勤服务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6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