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饺子,传统文化永相承

      本次“祛寒娇耳腹中珍,传统文化永相承”冬至包饺子活动于2019年12月20日在锄禾餐厅举行,由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山东现代学院膳食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山东现代学院校学生会生活部承办。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有饮食管理中心张宝苓处长、赵海平老师,校团委宋倩老师以及学团组织成员和二级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代表参加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

       活动伊始,山东现代学院饮食管理中心张宝苓处长对同学们送去节日祝福。张处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从制作到品尝“饺子”这一传统美食的全过程,吃出饺子里所蕴含的节日温暖。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拿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去开始新一年的征程。

       活动期间,同学们的热情高涨,擀面皮,包饺子,场面热闹非凡。不会包的同学向会包的同学学习,渐渐地也能熟练地包出来漂亮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交流包饺子的经验。包好的饺子即刻送到食堂工作人员那里,开火烧水下饺子,不一会儿,一阵阵香味就扑鼻而来。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虽然它们有大有小形状各异,还有的因为密封不严下水后就煮开了皮,但是被同学们赋予冬日的温暖和对新一年的期望。

      本次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更让同学们尝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味道,身在异乡的他们也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愿今日这热流涌动的饺子能够带走这一年所有的辛酸与痛苦,让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无惧挫折与苦难。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后勤服务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6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